131213a  

感謝媽咪 寫文分享收到胎毛化妝刷的喜悅~
而且還特別寫了一篇英文版的文章,讓海外的朋友也能有機會認識我們,真的太感恩了
~祝福妳們全家幸福甜蜜^^

1444137991  

請點選媽咪分享文章「中文連結英文連結


文章轉載自 :曾小貓-或者,用寶寶的胎毛刷化個妝

剛滿七個月的小小豬在一個月內又坐又爬又發牙,馬上就有讓小豬和小貓抓狂的本事。最可怕的是小小豬學會了抓貓姊姊妮妮的毛,而且樂此不疲。

小貓去上嬰兒行為課,老師說,為人父母一定得有一套讓自己冷靜下來的辦法。小貓略為爬文,就看到網上討論父母情緒管理的貼文真多,有讓自己(而不是小孩)面壁者,有打電話向姐妹淘求救者,有把大人小孩全塞上車開到公園再說者。

不管怎麼做,這些辦法的共同點就是,當你覺得快要抓狂、除了打罵小孩再無其他選擇的時候,先轉換心情或場景,從小孩身邊離開,做一點別的事。

小貓把以上「研究成果」寄給小豬看,補上一句,「不如用小小豬的胎毛刷化個妝。」

其實化妝這一招早就老套了,從前和小豬吵架,小貓氣不過的時候就是坐到桌前化妝,小吵上粉底化淡妝,大吵描眼線化全妝,吵到瀕臨分手邊緣的時候就貼假睫毛戴假髮。

重點是,每次都管用。可見人(貓)在氣頭上,不管用什麼方法,先轉移注意力,的確是明智之舉。

剛好,小豬和小貓為小小豬訂購的胎毛化妝刷及時寄到。

話說人在海外,但有些傳統還是要遵循。小貓一直希望小小豬長大後,能對中華文化有認同感,且中文程度要好到能看懂小貓寫的書。

所以,小小豬滿月,小豬和小貓遵古禮,打算幫小小豬剃頭。在美國要找能幫嬰兒剃頭的師傅真難,小貓到處打聽,那些幼兒理髮廳的老美理髮師都搖頭,說不行不行,至少得等寶寶三個月大。

終於,小小豬滿三個月,剃了生平第一次頭。


剃下來的「豬鬃」當然不能浪費,也考慮過做胎毛筆,但小貓總覺得,因為胎毛筆做好之後要上漿,筆毛變硬後便感覺不出小寶貝胎髮柔軟的觸感,有點可惜。


所以選擇做胎毛化妝刷,成品在聖誕節前寄到,非常精緻,成了最好的禮物。 

 

胎毛化妝刷的觸感細緻,小貓拿腮紅刷在手背上試著刷刷,真的好柔軟,想想,以後小小豬長大頑皮的時候,拿出這組化妝刷,想到他小時候可愛的樣子,氣就消了一半了吧。 

言歸正傳。懷孕的時候,小貓看了很多育兒書,一再提醒自己,不論小小豬做出什麼令人抓狂的行為,一不能打二不能吼,凡事總要靜下來好好討論。只是沒想到,這父母情緒控制的課題來得這麼快。小小豬瘋狂趕進度,小貓媽媽也要急起直追啊。

同場加映:小小豬和妮妮姊姊共進午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慕璽MOONS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