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日報     

自百年結婚潮後,接下來的就是101年的龍寶寶生產潮,許多媽媽計劃在這又是101年、又是龍年的雙重紀念價值意義的一年生下心愛寶寶,國內以客製手工製筆刷著名”藝筆妝”以新品牌”慕璽”(MOONSYNE)推出”胎毛化妝刷”,以平均二十幾年的專業師傅群超高手藝製作,強調實用性超高的化粧刷來為寶寶胎毛做紀念,象徵”美麗人生”開始,由於手工製作產量有限,很多七年級或喜好時尚夫妻網路搶位預購,藝人高山峰也搶搭這股風潮!

想紀念孩子的彩色美麗人生”,第三代當父親勇創新品牌挑戰新概念

剛剛當父親的”藝筆妝”第三代郭士寬先生剛好在今年喜獲麟兒,對於家族的筆刷工廠有了新的想法,從阿公第一代做毛筆、父親第二代做化妝筆刷代工,到他們這代的專業頂級客製化粧刷製作,今年年初剛當上父親的郭士寬先生正要為這重要一刻留下紀念,想到傳統胎毛筆有點過時也不能實際使用,突發奇想的”把胎毛筆變時尚”,不但轉化成實用化妝刷以外,還配合影像紀錄,把爸媽想記錄孩子一點一滴的心情全都打理到了。

藝筆妝第三代經營者兄弟的郭士寬先生表示,「自己當了經營者,覺得筆刷製作其實應該還有更高的意義,直到當父親後,讓這兩個事情有了連結」,老品牌的新做法一切都來自生活,「每一個孩子的誕生都會給家裡帶來更多色彩,化妝刷在這方面的意義更貼近新世代的想法!」,並且創了”慕璽”(MOONSYNE)新品牌還申請專利,希望以一個新世代的全新的開始,為家族三代的手工筆刷事業開創新局面。

40天的手工細緻製作,專業處理只有20年以上師父才辦得到!

藝筆妝的專業化妝刷在國外得到好萊塢的專業彩妝團隊指定使用,細工品質早有口碑,這次以胎毛製作化妝刷,胎毛比成人頭髮更細,處理起來更是費工,慕璽(MOONSYNE)郭士寬先生表示「為了讓這胎毛刷更好用,我們每一個胎毛刷都要經過兩週的胎毛整理,烘乾、冷凍反覆兩三次後,再用蒸氣把頭髮梳直,這樣胎毛刷才會又直又漂亮!」

慕璽(MOONSYNE)每個師傅都是平均二十年以上的資深手工師傅,每一個處理都需要小心再小心,慕璽(MOONSYNE)郭士寬先生表示「我們還有一個師傅是從十四歲就進來跟著阿公做,到現在六十歲了!」,的確筆刷是台灣一個老行業,但也難得的第三代育創意找出了新方向,甚至為這製作藝術找到了新市場。

筆刷傳愛,男孩傳給未來老婆女兒、女孩傳給未來女兒

有別於傳統胎毛筆,在這紀念筆刷組裡,爸媽可選擇不同的刷筆,很多人會選擇做成兩隻眼影刷,慕璽(MOONSYNE)郭士寬先生表示「有時候小朋友胎毛量不多,父母可以選擇加入雪紡紗,這樣使用起來筆刷就很有彈性」。

兩隻ㄧ組的筆刷禮盒組,裡面還有寶貝的姓名與出生日期,慕璽(MOONSYNE)郭士寬先生表示「ㄧ支給媽媽,另一支則可以給老婆或女兒,這樣傳承意義更有對媽媽的感激與未來紀念性。」

即將101龍年到來,慕璽已經接到許多年輕爸媽的預購,甚至包含許多懷孕藝人甚至搶著預約,藝人高山峰也為自己寶寶做了一組並在微博發表,相信慕璽(MOONSYNE)將掀起另一股寶寶滿月禮市場趨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慕璽MOONS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