欣傳媒 

胎毛也能做成時尚化妝刷?來自台中經營半世紀的手工化妝刷業者,因為第四代小孩相繼出世,因而有了「胎毛化妝刷」的構想。雖然2011年10月才剛剛成立品牌,但剛好搭上龍年生子潮,業績在5個月之內翻倍成長。雖然手工製作一組6800元起跳,但是時尚的外型與精細技術,吸引許多年輕新潮父母下訂。

寶寶滿月有剃頭習俗祈求寶寶能平安健康長大,剃下來的頭髮有不少人拿去做胎毛筆當作紀念,只是看看坊間製作胎毛筆的店家商品幾乎大同小異、差異性不大,但近來有個時尚「胎毛化妝刷」異軍突起、突破重圍成為胎毛筆市場的最新話題。

「胎毛也能做成化妝刷?它可以用嗎?」慕璽寶寶胎毛時尚精品負責人郭世寬表示,一般人聽到胎毛化妝刷第一印象就是想問這個問題。他表示,郭家化妝刷技術可深受國際知名化妝品牌的青睞,更與歐美彩妝學院進行合作,開發製作彩妝師專用化妝刷,這項全新應用絕對不是問題。

至於許多父母會擔心,寶寶胎毛太少或太短不能製作成化妝刷,郭先生則表示,只要胎毛長度達2公分就能製作,且針對寶寶胎毛量極少的情形,也能做成細眼線刷、斜眉刷與唇刷或是建議等到寶寶雙滿月後,再進行剃胎毛,不僅髮量較多、也比較不容易損傷寶寶皮膚。

民國45年第一代創始者郭鍊雄,從製銷毛筆起家,到了民國50年代開始研發化妝刷具、民國70、80年代更成為國內外化妝品公司代工專業刷具,直到4年前才開始創立屬於自己的客製化手工刷具品牌「藝筆妝」。而去年適逢郭家第四代寶寶出生,小生命啟發了品牌新商機,發想出「何不將胎毛結合化妝刷技術當作紀念呢?」

在與老師傅們研究經過半年研發,終於開發出全球第一支「胎毛化妝刷」寶寶剃毛後,胎毛經過殺菌、去油脂到烘乾,完成一支得花上一個半月的時間,而比較起一般化妝刷,胎毛化妝刷質地更加柔軟,如果媽媽想要實際使用,則會建議混入雪紡絲,其質感與胎毛一樣纖細柔軟,但更容易上粉。

郭先生坦言,與哥哥都是年過中年才回家接手家業,就是不想阿公傳下來的金字招牌被自己這一代給砸了,因此即便經歷過921經濟蕭條、工廠外移大陸等訂單流失的日子,但「兄弟齊心、其力斷金」,他們也上過彩妝課充實自己、與老師傅請教製作刷具的技術,再結合網路、部落格行銷以及時尚路線的化妝刷,過然成功抓住新世代父母的眼光,未來也不排除異業結盟,或是結合文創開發新品,讓化妝刷「刷」出無限可能!

即便純手工製作所費不貲,一組化妝刷要6800起跳,但就是這樣新穎時尚的設計感,讓許多家長覺得非常特別,因此從去年10月開幕以來,短短5個月業績就翻倍漲。「原本一個月有25件訂單,但現在都成長到50件以上」,其中一半以上都是爸爸替下的訂單。「因為產婦忙著坐月子,訂購胎毛化妝刷自然就落到爸爸身上」。由於胎毛市場非常飽和,問郭先生會不會擔心被人仿冒,他則信心滿滿說有申請專利,且被模仿也是好事一件,代表他的品質深受肯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慕璽MOONS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