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6-19 13.49.50

六月十九日,前一天氣象報導著颱風侵台消息,並嚴加警告南投山區,也就是我們今天的主角-集集國小所在地,而所有的感動故事才正要開始。

LF-056  

慕璽做的是胎毛化妝刷,而最近很多媽媽來信詢問可否為長大孩子的頭髮作紀念筆刷,一個午後我們聊天著這紀念性,話題東轉西轉談到大家好像都是集集國小畢業的,一個轉念,何不來幫集集國小的畢業生做頭髮紀念刷呢?”

 2012-06-19 14.30.40  

一通電話過去,集集國小的教導主任很親切的接受這想法,校長更提供了我們好多筆的想法,這個創意被大家接受了,甚至大家都期待這個結果出現!

image003  

 我們先前往集集國小幫畢業班的小朋友剪頭髮作筆刷用,為了讓小朋友安分的被剪頭髮,畢業班導師很幫忙的拿起剪刀,一個個輪流出來讓老師剪,不管男生女生,甚至小男生頭髮都ㄙㄟㄉㄡ˙的,也閉著眼睛硬讓我們剪一小撮。image004

 

 由於每個小朋友的髮質都大不同,因此師傅需要特別將頭髮經過清洗、熨燙、整毛等許多過程,而有趣的是,製筆的這師傅也是集集國小畢業的,畢業校友為應屆畢業生致做禮物給學校跟老師,很有意義耶!

       2012-06-19 10.56.50  

 

畢業典禮這天早上,我們再次到了集集國小,帶著趕工作好的兩支筆刷,校長創意的給了兩個命名,給導師的叫謝師筆、給學校的叫感恩筆,一切都是感謝。

 IMG_0331  

 

下午一點半,典禮開始了,集集國小畢業班只有一班,加上幼稚園一班,每個人像走紅毯的經過學弟妹做的拱門入場,好不熱鬧。

2012-06-19 13.31.13  

第一個節目是領畢業證書,由司儀唱名一個個喊!”,校長一個個發畢業證書,調皮的小朋友們全都嚴肅起來了,拿下這畢業證書。

2012-06-19 13.42.34   

接下來的重頭戲來了,紀念筆贈禮儀式,慕璽這邊很低調的不上台,完全由學生代表直接給校長與導師,謝謝老師與校長六年來的指導。

2012-06-19 13.48.56

2012-06-19 13.49.17   

會後,校長感性的說這頭髮紀念刷真的很有紀念性!”,的確,頭髮比許多東西都耐保存,而且幾乎是把小六這段的青春歲月給保存下來,就像臍帶一樣,甚至,慕璽那位也是集集國小畢業的師父,也在想把這些老畢業生聚會時頭髮留下來,那筆有白有灰有黑,歲月的痕跡更是明顯!! 

arrow
arrow

    慕璽MOONS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